RSS
Tags
网站首页 > 信息公示 > 详情

关于启动吉林省 2020 届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战“疫”行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关于启动吉林省 2020 届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战“疫”行动月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 联合招聘—24365 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 2 号)精神及 2 月 28 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相关部 署要求,为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就业工作,经研究,定于 3 月份 启动全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战“疫”行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吉林省 2020 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战“疫”行动月。


         二、目标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 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高 校实际,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有效利用网络为毕业 生搭建就业平台,开展分类指导,提供帮扶服务,促进省内就业。 通过网络战“疫”行动,稳住高校就业基本面,增强毕业生就业 积极性,为 2020 届毕业生尽早、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确保实现稳就业工作目标。 


         三、活动内容 

        (一)搭建立体化网络招聘平台。充分利用部、省、校各类 网络招聘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共享信息资源,集中力量推动毕 业生就业招聘。 1.落实《关于开展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 —24365 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的通知》(见附件 1)要求,各高校同 步开展 24365 校园招聘活动,通过教育部“新职业网一站式系 统”共享相关招聘信息,组织毕业生及时参与网上求职应聘。 2.组织毕业生利用吉林省人才网(含各市州人才网)、吉林 就业创业网、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省级就业门户 网站和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进行求职应聘; 依托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及部分省属本专科高校,建立高校网络招聘联盟,开展分类别、分层次、分行业网络招聘活动。 3.完善校本级网络招聘平台,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提供招 聘信息、网络双选、线上面试、网上签约等支持;广泛开展高校 网络招聘活动,集中优势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战 “疫”行动月全省高校线上招聘日程清单见附件 2)。 

        (二)开展全员化网络招聘指导服务。增强服务意识,创新 指导方法,发动全校力量加强就业指导,确保毕业生意向清晰、 目标明确、就业积极,提高毕业生满意度。 1.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多手段开展线上就业指导, 加强鼓励引导,有针对性开展心理服务,增强毕业生社会责任感, 提振就业信心,有效消除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 2.根据毕业生不同就业意向和去向需求,分类、分阶段提供 精细就业指导服务。优先提供求职技能指导,提高毕业生应聘和 面试技能;持续加强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 利用现有支持政策,鼓励毕业生升学深造或基层就业。 3.帮助毕业生解决困难问题,重点加强就业困难、家庭困难、 残疾、少数民族和疫情重点地区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实施“一生 一策”指导服务;针对参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子女,加大关心关 爱力度,优先提供就业服务。

         (三)落实常态化毕业生留省就业引导。把促进毕业生留省 就业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利用我省疫情防控成果带来的优势和时 机,开展经常性宣传推介和对接,号召更多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 1.深入开展“菁智汇吉 生根筑梦”留省就业创业系列宣传 推介活动,通过网络把我省特色优势、各地优惠政策,以及“一 主六双”、双创建设、招商引资、企业落实情况宣传到每一名在 校生。 2.在学校网站设置省内就业专栏,及时发布省内就业政策, 更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发挥就业指导导向作用,加大省内优质 企业推介力度,为毕业生留省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3.加强与省内用人单位沟通合作,及时掌握企业人才需求; 在相关部门指导下,搞好精准对接,重点为我省重大项目、招商 引资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毕业生人才支持。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提高落实质量。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此次行 动月活动,精心组织谋划,建立相应机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活 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等。要 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活动有专人负责。要广 泛宣传活动主题,动员每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良好活动 氛围。要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加强管理,规范就业统计。各高校要严格审核网络招聘平台资质和用人单位资质,协助用人单位规范招聘信息和招聘 程序,杜绝发布歧视性信息和虚假宣传信息,维护毕业生合法权 益。要强化就业统计审核,落实责任制,严格遵守教育部有关规 定,坚决执行“四不准”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真实、 准确。 

        (三)注重实效,加强跟踪督导。各高校要建立督导机制, 加大活动监督力度,及时总结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省级就业 指导部门将建立周调度、分片包保、末位约谈等制度,监测全省 高校活动开展情况,实施跟踪指导。各高校好的做法、经验,将 在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宣传推广。

        

附件一:开展 24365 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 

附件二:战“疫”行动月全省高校线上招聘日程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