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网站首页 > 西部计划 > 详情

甸柳新村街道大力推进2020年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把稳就业摆在人社工作之首,辖区新增就业再就业6300人,其中首次参保3305人,完成就业再就业全年目标。

一是积极创建第四批省级“四型社区”。今年,中心指导甸柳新村街道甸南社区成功创建省级“四型社区”。四型就业社区是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慧就业、标准服务在社区的大融合,是加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延伸基层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服务的具体体现。社区以创建四型社区为契机,积极拓展社区就业服务功能;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标准化服务,构建半小时就业服务圈,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甸柳新村街道已成功创建5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1个省级“创业型社区”。

二是强化创业扶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重点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工作。中心利用短信平台、人社e站室外自助服务平台、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创业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中心联合齐鲁银行,切实担当履责,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缩短办理时限等措施,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今年,创业担保贷款已审核通过95家,放款19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审核通过40家,发放补贴96万元、个体工商户补贴已审核通过6家,发放补贴18000元。

三是聚焦重点群体,积极促进就业。一是联合山东华杰人力资源公司开展2020年秋季招聘会,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为服务对象,旨在帮助用人单位解决招工难,帮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解决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积极开展2020年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根据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网分配数据完成实名登记50人,通过电话回访,群发短信为每位毕业生提供三次就业帮扶,目前,登记率、服务率100%,已就业45人,就业率90%。全年共为300余人次应往届毕业生群发历下区公开招聘社会服务岗、优惠政策、招聘会等短信。三是做好就业帮扶,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全年,全面落实失业登记“全省同办”的要求,新增各类失业登记200余人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他们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

四是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做好“405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增强就业援助政策的落实力度,做到应援助尽援助。前三季度,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455人次,新增42人,补贴期满退出享受人数为30人,发放补贴617151元。为1名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办理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为1名下岗失业人员办理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五是加大企业职工培训补贴力度,促进企业职工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升。今年,根据济南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求及企业稳岗扩岗专项计划实施要求,上级部门加大对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岗前培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的发放力度,街道通过深入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区级-街道两级帮扶指导等方式,积极推行惠企稳岗扩岗政策,目前共为济南公交公司、济南港华燃气等企业审批在岗培训1200余人,审批以工代训累计27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