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网站首页 > 西部计划 > 详情

姐妹俩勇闯家政行业 实现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29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家政业是个朝阳产业,家政业关键还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抛弃过去的旧传统。察布查尔县喜利妈妈家政服务中心的员工扎依旦木·阿西木和玛依拉·库尔班通过掌握家政服务技能,走上就业岗位,实现稳定增收。

近日,记者在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果尔敏东街社区小区内看到,喜利妈妈家政服务中心员工扎依旦木·阿西木和玛依拉·库尔班正在麻利的收拾厨房和卫生间,临近元旦和春节,最近比往常更加忙碌起来。

今年39岁的扎依旦木·阿西木自2005年开始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每个月固定的收入让她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我现在一个月的收入在3000块钱左右,2年前我获得金牌家政服务员称号了,工资也高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这个工作,挣更多的钱。”

扎依旦木·阿西木和玛依拉·库尔班打小就是邻居,玛依拉·库尔班过去从事过多种工作,收入一直都不稳定。两年前,扎依旦木·阿西木介绍她来到喜利妈妈家政服务中心,在这里她扎下根,从理论知识到实践,一步步成为合格的家政服务员,她希望与好姐妹共同努力,让日子越来越好。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喜利妈妈家政服务中心吸纳家庭生活困难的女性,手把手教她们家政服务技能和礼仪,并从思想上引领她们,目前有35名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员工,家政服务中心成立后,着力培养德能兼备的家庭服务队伍,以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察布查尔镇果尔敏东街社区居民郭淑英说:“她们干的都挺好的,从早晨10点钟就来了,家里的每一处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挺负责人的,我们也很满意。”